沒錯,今天8月31日就是初音未來誕生的日子!在2007年的8月31日,電子虛擬歌唱軟體《VOCALOID2-初音ミク》正式發售,過了三年後的今天,初音未來的魅力絲毫不減,依舊不斷發光發熱中,就讓阿昇簡單介紹一下這位超新星電子虛擬偶像吧!







上面這張圖是阿昇從《UNOFFICIAL初音MIX 1》這本漫畫中,精挑細選出阿昇最喜歡的一張圖啊!《UNOFFICIAL初音MIX 》這個系列是由初音官方插畫師、也就是設計出初音的人「KEI」親自動筆的漫畫,保證原汁原味,相信大家從上面的圖就可以看得一目瞭然~~


好啦,打完廣告(?)後回到正題,電子虛擬歌唱軟體的《初音未來》是由聲優「藤田咲」擔任配音,不過據說配音也只是不斷重複日本50音,然後配上一些情感變化而已;因為要讓《初音未來》能真正唱出歌來,需要由玩家自己去從最原始的曲調、歌詞、旋律、長短高低聲等等去調配出屬於自己的歌曲。相信灌注的愛越多,初音就會用更美的歌喉回報啊!


初音的真正開始發光發熱起來應該要說拜當時開始嶄露頭角的ニコニコ動画所賜,當時有人在ニコニコ動画上投稿了自製的初音角色歌之後,不知為何,開始瘋狂流行起來,許多名曲也紛紛誕生,像是阿昇這次用的標題「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してやんよ】」就是代表性的名曲唷!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してやんよ】這個是從youtube找來的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保證可以享受到初音的魅力。


另外,有很多人常常會看到初音拿蔥,會跑來問阿昇到底為什麼初音會拿蔥呢?還記得阿昇剛剛提過的ニコニコ動画嗎?當時有個人製作了一首「Ievan Polkka」,這首歌被暱稱為「甩蔥歌」,內容就是可愛的Q版初音拿著蔥在甩動的圖,這首曲子幾乎可以說是初音人氣爆發的起火點也不為過,因為歌詞配上初音的動作真的可愛到讓人不禁一再觀賞,也奠定了未來的初音熱潮基礎。官方設定因此讓「蔥」變成初音的專用配備,從此以後,不管是網友的創作,甚至是官方販賣的黏土人啦、模型啦,幾乎全部都會搭配蔥了。


Ievan Polkka 一樣是從YOUTUBE找來的,想了解這首歌有多可愛的一定要點來看看唷!


       


由官方插畫師KEI親筆繪製作品──
《UNOFFICIAL初音MIX 》第1~2集優美上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文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