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青文出版社代理的《神樣Dolls》動畫版終於在前天於日本正式播映囉!阿昇趕快看完了第一集,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雖然大家都知道了,阿昇還是得照慣例來個廣告XD

稍微介紹一下《神樣Dolls》,劇中的「神」,其實只有被選上的人才能操縱的「案山子」,據說是神的分身而受人祭祀。而從某個信奉案山子村落裡離開到東京的主角匡平,他的身邊竟然陸續出現離奇死亡案件!!

漫畫跟動畫都是從這邊開始,動畫在一開始還埋了一個未來的伏筆,阿昇在猜應該會把那個事件當成是動畫的完結,至於是什麼東西見阿昇就先賣個關子,想知道的人可以先買漫畫回家唷XD

動畫的片頭曲OP跟片尾曲ED都是由實力派唱將的「石川智晶」大姊,兩首歌都有各自的風味,OP搭配上漫畫版跟動畫版的風格切換,阿昇分別聽了好幾次,覺得非常有韻味唷。另外,導演也是有名的「岸誠二」先生,代表作應該有大家都很耳熟的「瀨戶的花嫁」,第一集甚至還請來「後藤圭二」先生幫忙作畫,他就是非常知名的動畫「機動戰艦NADESICO」的導演唷,STAFF陣容真的是強大無比!!

聲優方面更是厲害啦,男主角匡平是「岡本信彥」先生,岡本信彥最近最紅的作品之一正好也是我們家代理的「青之驅魔師」,也一樣是男主角的燐唷!兩大女主角之一,匡平妹妹詩緒則是由「福圓美里」小姐配音,福圓小姐代表作也很多,像是「幸運星」的妹妹司啦、「出包王女」的妹妹美柑,配這種可愛小妹妹角色根本就是專門的XD

再來是擁有巨大凶器的另外一個女主角日日乃(阿昇差點打錯字,咳),她是由「茅野愛衣」配音,而茅野愛衣小姐最近最紅的作品,當然就是被俗稱「あの花」的めんま(筍乾)了,雖然筍乾是可愛小羅莉,不過日日乃可是完全不同的類型,擁有讓人震驚的好身材啊!




漂亮大姊姊V.S.可愛小妹妹,今天晚上的你,要吃哪一道?

喔,不對,是喜歡哪一個呢?阿昇是詩緒派的唷,詩緒在動畫中雖然戲份還不多,但是小動作跟偶然出現的表情非常可愛,不仔細看就會遺漏了,請大家一定要多看幾次,把詩緒的可愛之處盡收眼底吧!當然,第一集的日日乃非常搶眼,不斷展現出她充滿魄力的存在感,相信也會擄獲不少人的心!

說到《神樣Dolls》就不能不介紹一樣擁有重要位置「案山子」了,阿昇就從詩緒用的「玖吼理」介紹吧,阿文這次還特定跟阿昇說,希望讓阿昇提昇一點文化氣息,所以阿昇要順便講解一下日本神明的小知識XD

《神樣Dolls》裡面「案山子」因為被當成神來信奉,所以其實取名都是用日本的古神明名字,玖吼理的來源就是「菊理媛神」,一位被當成類似結緣之神信奉的神,而第一集出現的另外一隻案山子「暗密刀」,名字來源是「闇御津羽神」,這位神則是祈雨、灌溉之神喔。這樣應該可以了吧?希望可以提昇大家的文化素養!(阿文:再多一點會更好唷!!)

呼,阿昇難得打這麼長的文,最後阿昇特別把動畫官網的圖剪下來,讓大家欣賞詩緒有多可愛!!(猴子:你根本就是偏心)



最後附上動畫官網http://www.kamisama-anime.jp/

裡面可以先聽聽石川智晶的動人歌曲+精美PV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文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