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本客家原創漫畫《好客食府》,即將美味上市!

好客食府封面.jpg    

●客家原創漫畫《好客食府》全球首度推出

  行政院客家委員和青文出版社共同合力推出全球第一本充滿客家飲食文化元素的全彩漫畫——《好客食府》!擅長多元行銷的行政院客委會,這次期望透過國人漫畫家陳志隆其精湛的漫畫演繹,使青少年從閱讀漫畫的方式,輕鬆接觸客家文化!

  這部同時擁有「愛情、友誼、夢想」,和「客家飲食文化」的精采漫畫,隨書大方附贈「漫畫創作花絮影片光碟和精美書籤」,將於今夏第十二屆漫畫博覽會期間推出,並在博覽會的第一天下午舉辦新書發表會,預計將再度掀起廣大的討論話題!

 

●本作漫畫家將與讀者第一線交流

擔任本作編繪的漫畫家——陳志隆老師,現任風箏畫室負責人,除了漫畫繪製工作,更擔任漫畫教學講師、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以及多項文化藝術創作之設計總監,對於漫畫與文化的推廣上不遺餘力。陳志隆老師為民國92年新聞局金鼎獎漫畫類得主,也曾多次奪得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項,更在多項作品當中,以《籃球禁區》跨海授權至韓國,成功提升國內漫畫知名度,拓展國內漫畫創作文化,揚名於國際!

  陳志隆老師本身也是客家人,自小就對於自己可以為客家文化貢獻做些什麼常常努力地思考,對於本次可與行政院客委會共同籌畫進行客家漫畫創作,感到非常的高興,卯足全力繪製出全彩連環漫畫,高潮迭起的內容,加上精湛的畫技,實在值得讀者期待!

《好客食府》內容描述一群從小到大都是好友的客家青少年,一起進入大學餐飲系。在嚴厲出了名的教授課堂中,不僅因緣際會與國中同學相遇,更發揮客家人的精神同心協力準備期中報告,甚至參加客家料理大賽!不論時間的流逝、不論環境的變遷,客家人的精神就是不屈服、不妥協!一群年輕的客家子弟為追逐夢想不斷努力,一部洋溢著濃濃客家風情的青春故事、一道道色香俱全的客家料理美味就此上桌!

  《好客食府》即將於今年8月11日(星期四)漫畫博覽會開幕當日下午14:30,舉行「《好客食府》新書發表會」,並邀請到作者陳志隆老師,與在場喜愛漫畫的青少年及對於客家文化深感興趣的各界人士近距離面對面接觸,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更進一步透過《好客食府》與現場互動推廣客家文化,而在活動最後更預留了簽書活動時間,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前往參加。

 四主要角色圖.jpg    

‧角色介紹

男主角-吳拓.jpg  

男主角 吳拓(19歲)

  個性活潑、熱情又不失純真,擁有運動員一般結實的身軀,陽光般燦爛的笑顏,重義氣的個性讓他和范正一、鍾子翔成為莫逆,羞澀的青春年紀,對於未來沒有太多想望,卻因為心上人一句話,決定以餐飲業為人生志向,沒想到是誤會一場,心上人認定從事餐飲根本沒有未來可言而提分手,讓他頓時從天堂墜入地獄,失去奮鬥的目標,直到認識了女主角陳淑樺,才又再度振作,也真正確認自己的人生方向。

 

陳淑樺.jpg  

女主角 陳淑樺(19歲)

  外型清秀,氣質典雅,看似柔弱其實頗有自我主見,深具繪畫天分的她,希望可以成為漫畫家,近年政府極力推廣客家文化,讓身為客家人、對客家文化知之甚詳的她決定以自己熟悉的題材為背景,當作創作的素材,希望透過漫畫的形式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美與真。

范正一.jpg  

男主角好友 范正一(19歲)

  個性沉穩、內斂,外型俊美、風度翩翩,是眾多女子爭相追逐的對象,然而他卻始終保持著若即若離的距離,教人摸不著頭緒,除此之外,讓吳拓、鍾子翔詬病的是他掛在頸上的項鍊,不但從不取下,還不許別人碰,一副神祕兮兮的模樣,令兩人百思不得其解,其實鍊墜裡放著一張可愛的漫畫插圖,是他深植心中多年的戀慕,來自國中同學陳淑樺的插畫作品。當兩人再度在大學校園重逢,他以為自己終於有機會可以告白,沒想到吳拓卻成為勁敵,導致兩人深厚情誼瀕臨破裂。

 

鍾子翔.jpg  

男主角好友 鍾子翔(19歲)

  是個大塊頭,個性憨直不愛與人計較,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快樂過日子;愛吃讓他成為美食家,舉凡哪裡有好吃的,他必然早已經嚐過,也因此練就了他獨到的味覺、對美食的品味;最討厭吳拓和范正一意見相左時,老愛他選邊站,對他而言,實在太複雜了。

 

曾率帥.jpg  

同學 曾率帥 (19歲)

  一副吊兒啷噹、貴公子的模樣,輕浮的姿態,經常讓人忍不住皺眉、退避三舍,只是從沒人知曉這一切不過是表象。打從幼稚園他與陳淑樺同班就被她深深吸引,立志要娶她為妻,這單純的心意直到大學都沒變過,尤其得知淑樺有志成為漫畫家之後,決定婦唱夫隨,矢志成為作家,希望日後可以共同創作足以左右文壇的優秀作品。

 

教授-彭魁.jpg  

教授 彭魁 (45歲)

  有「邪惡料理王」之稱,是個矢志宣揚客家文化的大學教授,平時板著一張臉,說起話來不但嚴厲還鏗鏘有力,對於時下年輕人學習態度草率、漫不經心,滿腦子只有錢錢錢的行徑,忿忿不平,因此決定從自身做起,只要有膽子修他課的人,別想蒙混過關,經常嚇得同學渾身抖顫,尤其是那些特別有天分的,不但鮮少開口讚美,態度還更加嚴厲,只因擔心不打不爭氣,希望透過嚴格的訓練,打好基礎,不願見他們恃寵而驕,糟蹋了天分,而一手好廚藝更無須言說,是客家料理界第一把交椅,想要嚐到道地精緻的客家美食,找他就對了。只是彭魁已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親自下廚了……。

彭向遠.jpg  

教授之子 彭向遠 (23歲)

  彭魁唯一的兒子,自小耳濡目染,也擁有一手好廚藝,各種客家美食菜餚更是信手拈來,還自行研發以客家食材為基調的特色美食,每每教人驚艷,本該是子承父業的歡樂親子關係,卻因為病逝的母親而讓父子兩人決裂,自此冷然相對,性格剛烈的彭向遠,立誓挑戰父親客家料理界第一把交椅的名號!

arrow
arrow

    青文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